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94年奔跑者“六环哥”今日跑进遂昌

“我想要33天征服浙江”

2017-03-23 22:30:4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特约记者 吴艳

  本报讯33天、33个马拉松、1500公里,环浙江一圈。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对于“六环哥”来说,这只是他征程的一部分。今日,这位放言33天“环浙江跑”的“六环哥”跑进了遂昌。

  “六环哥”,本名王勇齐,宁波市宁海县人。1994年出生的他,在跑者圈内却已小有名气,大家都叫他阿堇。2016年5月,阿堇独自一人跑完205.8公里,用双脚“解锁”北京六环的新闻轰动一时,因此他又多了一个称号“六环哥”。

  3月1日,经过线路规划之后,阿堇从自己的老家宁海县出发,开始了他2017年的“环浙江跑”。我县是阿堇奔跑征程中的第23站,遂昌路跑毅行协会得知他要跑来我县的消息后,好多会员都加入阿堇的队伍,跟他一起完成遂昌行,并为他送上鲜花和关怀。

  “他的精神特别让我感动,对我来说,热爱跑步、热爱运动的人都是朋友,非常欢迎阿堇的到来。”现年51岁的李岳志也是一名跑步迷,今年已是他跑步健身的第三个年头,期间他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重要的是健康的身体。

  “遂昌的空气很好,山清水秀,特别养人。”这是阿堇对遂昌的第一感受,他说,遂昌跑协的热情接待,更是带给他久违的感动,“这场旅程注定是一场与孤独的对抗,从没想过会有人这么热情地欢迎我。”

  “也许很多人都对我的这个行为表示不理解,但我觉得,跑步不仅仅是我的爱好,而且我也希望借助这次跑行,将浙江不同的风土人情展现在更多人的面前。”阿堇告诉记者,他还希望通过他微弱的力量,让文化传播得更远一些,通过他的行动号召一些公益平台能够更加关注体育事业,让越来越多的学校能有宽广的操场。

  没有具体的计划,奔跑线路临时用手机导航,对于阿堇来说,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憧憬和期待。他说,他想要赶上3月26日在丽水举办的马拉松,与跑友们交流一下经验,给他们一些鼓励。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