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之窗
【新路湾】“三支队伍”带头治污护水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7-04-07 14:36
 

  本网4月6日讯(记者 郑玲烨)农村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排污口污染等,是劣Ⅴ类水产生的主要原因。为打好农村劣Ⅴ类水治理攻坚战,新路湾镇积极发挥各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村两委的模范带头作用,护好一河清水。

  “我承诺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和‘五水共治’行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治水行动带头人……”在新路湾镇大马埠村的文化礼堂,由村中30至80岁妇女组建的“护水娘子军”积极响应号召,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上治水一线。

  今年69岁的卢桂香是一名老党员,得知要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她第一时间动员同村姐妹,一起投身治水行动。“劣V类水又脏又臭,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做好榜样,带头把村里的环境搞好。”

  目前,大马埠村存在的劣Ⅴ类水主要是生活废水、畜禽养殖污水等。为此,该村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村两委服务队三支队伍,加强对劣V类水的巡查把控。

  “三支队伍的队员每周分三次对暗沟、水槽、畜禽养殖等易产生劣V类水的源头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理,从源头进行把控。同时我们加大治本力度,争取4月底将问题点位全部整改到位。”大马埠村党支部书记上官春清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以来,新路湾镇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并召开誓师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妇女等群体,积极带头参与到这项战役中,以铁军精神,护好水清岸绿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