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密切配合 强力推进 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

我县召开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

2017-04-11 19:54:37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1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林文平)今日上午,在全县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提出要求,要强力推进,密切配合,严格督查,严明纪律,有效运作,稳定稳妥,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发挥国有资本对县域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县领导周瑞琛、许积标、张仪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汇报,相关单位、部门和国企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沈世山在会上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是上级有要求、工作有需求,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全面推进,抓紧抓好抓到位。相对于其他先进地区,我县还存在运筹资金、运营资产和运作资本方面底数不清、从“资源到资产、资产到资本、资本到证券化”的通道不畅、国资监管运营机制跟当前形势不符等问题,需加快改革步伐。

  就做好下步改革推进工作,沈世山强调,要强力推进,清产核资,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资产、明晰产权、管好资源,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账相符,要做大国有企业现金流和市场化经营收益;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到统一思想不二话,统一时间不落后,统一要求不疏漏。要以成果论英雄,严格督查、严明纪律。要以是否查清、理清、交清资产为考核的依据,来评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审计部门要对国有企业经营和国有资产管理进行全面审计,帮助进一步摸清家底、推动改革;要以是否及时配合、落实到位为督查标准,来评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纪检部门要按照是否尽职尽责、是否及时移交资产、是否违规违纪等开展工作,对于推诿扯皮、不配合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处理;要以是否有效运作、稳妥稳定为纪律要求,来评价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国资国企改革的稳步推进负总责,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改革到位,努力实现国资国企工作思路从计划性转向市场性、运营体制从保值性转向增值性、管理体制从保守性转向高效性,打造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国资强力引擎。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