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之窗
【云峰】新任村支委班子的岗前第一课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7-04-11 21:32
 

  “东西全都搬离后,人员都撤出来,挖机要进场作业了。”“走!大家跟着走,去下一户村民家帮忙搬东西。”“正式上岗后,我们可得拿出‘大搬快治’的工作劲头和精神,在村庄建设、助农增收等方面加油干!”……昨日,云峰街道下马村寺头岗地质灾害点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百余名身着红色马甲,手戴白手套的党员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帮助村民快搬物品、快拆危房。

  这群“红马甲”中,有一群有着特殊身份的人,他们就是云峰街道17个行政村的新一届党支部负责人和支委委员。

  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后,云峰街道坚持“先定事、后选人”,通过看党员干部履职状态好不好、带富能力强不强、资格条件够不够、纪律规矩严不严的“四步”识人法,从严从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截至上月底,该街道已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17名党支部负责人和60名支委委员。

  “岗前第一课,街道就组织我们参加‘大搬快治’这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地质灾害点村民快搬、快拆。让我既体会到了肩头的重担,也感受到了云峰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铁军风范。”作为新上任的党支部负责人,银都村的刘仙明告诉记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虽然该村并没有地质灾害点,但在今后工作中,新任干部心里也会时刻想着村民,在村庄建设、促农增收等工作中做到干群齐心,其利断金。

  近年来,云峰街道致力于锻造一支实干担当的云峰铁军,通过出台“十六项”考评管理机制、末位淘汰制、首问责任制、“两室四步”法党员警醒教育管理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全体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在各大重点工作中共同蓄力发力,频频刷新云峰奔跑纪录。

  “开辟这样的‘课堂’,是为了新一届村党支部负责人通过学习提高大局意识和执行能力,同时也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锦雄说,通过今天的现场学习,希望各村党支部负责人都能带着问题回去反思,迅速加入云峰铁军队伍,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新一届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为村庄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谱写崛起云峰新蓝图。

  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范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