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整治不了家门口的水就没脸当干部”

[丽水日报]遂昌村(社区)组织换届筑高“门槛”力助全域剿“劣”

2017-04-13 16:40:0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坚决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全境剿劣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汪琳)这几天,遂昌三仁畲族乡坑口村蓝法松成了最勤快的“沟渠清理员”。为了顺利通过乡治水办的再次“检验”,蓝法松忙着清理房前屋后脏乱的沟渠,连自己的妻子也当起了帮工。看着被整得干干净净的渠道,蓝法松的脸上多了一份自信:“这样去竞选党支部委员,我才配得上资格。”

  当前,恰逢村(社区)组织换届,又面临着剿灭劣Ⅴ类水的攻坚期,遂昌县将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与剿灭劣Ⅴ类水有效融合,把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作为检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战斗力的“揭幕战”,写入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办法,竞职承诺、履职承诺和辞职承诺,形成“定事选人”的鲜明导向。

  “剿灭劣Ⅴ类,关键在岸上,重点在基层。”遂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光明说,此次换届,在原来15家单位联审的基础上增设“五水共治”办,明确规定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人不宜作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以“硬规矩”推动“硬执行”,真正把过得硬、敢担当、善治理的村社干部选上来。

  “门槛”高了,民心暖了,干部的治水成效成了老百姓心中的一杆秤。“治水是民生大事,干部能治水,就是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利。”68岁的老党员钟新法对选举的“新规”啧啧称赞。他说,以前讲人情,现在看成效,大家清清楚楚“对标”,明明白白选干部。

  “整治不了家门口的水就没脸当干部。”作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高坪乡湖连村李春根迅速清理房前屋后的沟渠,并将清理前后对比照发到“云上高坪微信群”。自整自晒,在高坪乡,像李春根一样的30位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纷纷立下“军令状”,并发动党员群众组成6支剿“劣”攻坚队开展自查、互查,短短2天时间完成40余处小微水体整治。

  “红线”倒逼干劲,剿灭劣Ⅴ类水已成为村级换届“试金石”。“我是党员,我宣誓,河道治理,我带头……”在金竹镇,81名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在进行剿灭劣Ⅴ类水集体宣誓。“我们镇将剿灭劣Ⅴ类水作为检验村两委干部战斗力强不强,村干部能力好不好的重要指标。”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说,针对81名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四集中”活动,即集中面谈、集中宣誓、集中签诺、集中行动,让候选人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真正历练“筋骨”。

  截至目前,遂昌全县1080名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9100多名村(社区)党员纷纷带头剿灭劣Ⅴ类水,确保遂昌在6月底前全域剿灭劣Ⅴ类水。    q

       来源:丽水日报 4月2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02/content_1241231.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