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20天步步为营选出803位“贤士”

[丽水日报]遂昌率先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2017-04-13 16:39:2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汪琳 蓝华平)“下面请最后一位党员上来投票。”随着大柘镇柘溪上村的党员程立荣将手中神圣的选票投入票箱的那刻起,遂昌村(社)党组织换届圆满落幕。

  截至4月1日,遂昌县20个乡镇(街道)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803位支委委员,其中女性94位,35岁及以下38位,致富带头人563位,农业大户、专业户、专业合作社骨干75位。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始之初,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就对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压下“担子”,要求做到重点村社亲自联系、重点对象亲自约谈、重点会议亲自到场“三个亲自”,发挥“龙头”作用。

  届末问诊建立“三色村干部”管理数据库;制定严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扰选举制度;制作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和“九严禁十不准”漫画海报;现场考验“把关人员”纪律意识……遂昌打出多重“组合拳”保驾护航换届选举。

  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后,遂昌坚持“先定事、后选人”,将剿灭劣V类水、大搬快治等重点工作作为好干部评定的“度量衡”,通过看党员干部履职状态好不好、带富能力强不强、资格条件够不够、纪律规矩严不严的“四步”识人法,从严从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

  “外出创业党员要当起‘家乡代言人’,把我们村的番薯干等农特产品卖出去。”“由村民出资出力共同修建花峦自然村竹山道路,既减少村集体经济支出,又能为竹农减少生产成本。”在应村乡应村村会议室,一场场以“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题的“金点子”征集座谈会在各个村(社)轮番上演,村党员、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我们将座谈会上征集的30多条金点子和11条发展计划以张榜纳贤的方式在村群言栏里公示,引导能人‘揭榜竞选’,最后,真正将组织心中‘人选’和群众心中‘干将’有效统一,推动参选人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应村乡党委副书记雷兴禾表示,以此识别干部带富能力强不强、资格条件够不够。

  20天,遂昌量身定制2000多份村干部履职档案,召开280余场涉及5180人次的村级发展目标征求意见座谈会,梳理521件百姓关心关切的疑难问题,挖掘带富强、善治理的发展能人173位,张榜纳贤引进能人68位。同时,在重点工作中表现不佳的24位村干部被“拒之门外”。

  “村社换届三年换一次,一换管三年。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至关重要,此次党组织换届,坚持‘铁’的标准选人用人,真正将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贤士’选上来,为村社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遂昌县委组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  4月6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06/content_124176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