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上门为八旬聋哑老人送“光明”

[丽水日报]“遂心”党员服务队用爱润“无声”

2017-04-13 16:40:2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爷爷,您要办理什么业务?”“爷爷,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在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营业大厅来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在柜员重复说了七遍之后,老大爷还是没有任何应答,只是用手一直比划着什么。

  老人姓金,是聋哑人,家住遂昌县城。由于不能与人进行顺畅沟通,平时很少与人打交道。这次因为家里电灯坏了,不得不来到供电公司求助。

  当公司柜员还在揣测老大爷表达的意思时,被刚好经过大厅的部门负责人徐岿看到了。徐岿尝试着递给爷爷纸和笔。“我姓金,我家里的灯没用了。”“您家住哪里,我们一起去看看。”在一来一往的笔谈交流中,徐岿很快了解到了金爷爷家客厅与卫生间灯不亮了,并马上联系了“遂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一起上门服务。

  服务队的队员们跟着老人来到家中,随即拿出工具进行检查,发现只是灯泡坏了。客厅里也是一样,只有一盏昏暗的灯能亮。队员们马上为金爷爷买来了新的灯泡换上,漆黑的卫生间和阴暗的客厅又重新明亮了起来。

  换完灯泡,党员服务队没有离开,而是给金爷爷家的插座、屋内电气线路、漏电开关做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确认“体检”合格后才放心离开。

  其实,这只是“遂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遂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下设9个分队,有队员100余名。服务队承担着全县电力应急抢修、重大活动保电等重任,还在需要时随时随地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各领域发挥作用。无论是在苏村抢修救援的现场,还是衢宁铁路建设工地,或是茶农、菜农的田间地头,他们冲锋在前,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实现供电服务便民、为民、利民。

      来源:丽水日报 4月12日  第五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12/content_1244511.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