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抓住机遇 抓好落实

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毛建国作交流发言

2017-04-17 23:2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晚,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仑区、兰溪市等10个县(市、区)围绕经济“开门红”、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县委书记毛建国在会上作了《打出“拆治归”雷霆之势,赛出“绿富美”必胜信心》的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争分夺秒地干,做到兵贵神速,快人一步;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当仁不让地干,做到猛虎扑食,虎口夺食;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坚持不懈地干,做到保持定力,坚韧不拔;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旗帜鲜明地干,做到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大刀阔斧地干,做到突破自我,求新求变;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要拉高标杆地干,做到勇立潮头,勇争一流。

  会议强调,抓住机遇,抓好落实,是新班子追求新作为的题中应有之意,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牢牢扛起抓住机遇、抓好落实的政治责任,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经验。

  毛建国汇报交流了大搬快治、剿灭劣V类水、发展生态经济等三方面工作。他说,遂昌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收官战。市委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遂昌痛定思痛,自我加压,确保一年完成。出台最优政策,让群众“想搬”,以最硬作风保障,让群众“快搬”。同时,政策鼓励发展来料加工、农村电子商务、农家乐等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毛建国说,遂昌以更高标准,确保实现全域Ⅲ类以上水。遂昌治水剿劣的目标是“确保全域Ⅲ类水以上,优于Ⅱ类超95%”,确保2539平方公里寸土必净、好水长流。打造“四长+两员”的河长制升级版,推出“望、闻、问、切”工作法,普查诊断水体,采取相应措施,开展全民护水、乡村赛水、全域美水。把剿劣作为检验新任村两委战斗力的“揭幕战”,实行竞职、履职、辞职“三承诺”。

  毛建国说,遂昌要找准发力点,全力发展生态经济。按照市委“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要求,连续推出全域旅游、健康农业等十大专项,各级领导带头吆喝山水抓招商,倾力发展美丽经济。如今,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丽生活加快融合、主客共享。毛建国表示,遂昌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深入实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尽心尽责、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半年红”“全年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