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搬迁与安置同步进行

[丽水日报]新路湾镇 “大搬快治”办好民生事

2017-05-08 10:51: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余航 赛盛)连日来,遂昌县新路湾镇积极推进新溪村白益坞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安置工作。

  白益坞自然村是B类地质灾害点,隐患区内生活着5户家庭24名群众。

  为确保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和安置工程顺利实施,新路湾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部挂帅上阵领战,定进度、定责任、定奖惩。与此同时,新路湾还组建了“大搬快治”工作组,并绘制了全县第一张作战图,不断加快工作进度。

  “当前,我们已经完成白益坞自然村5户家庭的搬迁和拆除工作。”新路湾镇镇长王修华表示,新路湾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力度推进“大搬快治”,真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拌混凝土、抬石头……在白益坞安置小区,白益坞自然村村民潘樟林正抓紧建造他的新家。他告诉记者,他原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一下雨总觉得不安心。现在搬离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这颗久悬的心总算放下了。

  “每到汛期,我们就会提心吊胆。”新溪村党支部书记周瑞亮说,他们村的白益坞自然村有3户家庭今后将搬进白益坞安置小区,离镇里更近,生活更方便,也更安全,另外两户居民也将选择腾龙小区公寓安置或其他安置方式。“遂昌县委县政府想得周到,让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村民搬出白益坞自然村,远离地质灾害点。”

  王修华表示,地质灾害点的避让搬迁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新路湾坚持统筹结合,搬迁与安置同步开展,让搬迁农户心中有底,从而进一步推进“大搬快治”工作。下一步,镇里将对农户建房按照上级要求简化审批流程,并帮助农户尽快办理相关手续,让农户早日住上新房。

       来源:丽水日报 4月14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14/content_124541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