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一本日志 两色印章 三次签到

[丽水日报]蔡源乡“一二三”干部管理组合拳锻造乡镇铁军

2017-05-08 10:51: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王海军 周利香)“3月11日,我和乡分管领导等人赶赴在衢州上班的黄良喜、黄良斌等农户家中,通过2天2夜的耐心沟通,终于签下合同,至此周村村已有23户农户签订了房屋收购意向书。”遂昌县蔡源乡农技干部黄应权的工作日志,详细地记录着他做农户政策处理的工作心得。

  乡镇基层干部如何打造基层过硬铁军,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这本既反映百姓民生事,又记录乡镇干部工作心得体会的工作日志,是蔡源乡推出“一二三”干部管理组合拳,锻造乡镇铁军的管用一招。

  工作日志干部每天记录,既有民生琐事,也有心得体会;干部在乡上班、下村,晚上在乡里住夜盖上黑色印章,开会、公务外出、请假的盖上红色印章;干部上班出勤、住夜实行一日三签。

  蔡源乡干部苏丽红的工作日志上记着:3月9日上午一大早,双溪村80多岁的退职老村干部来到乡里,咨询定期生活补助发放的事情。我一边跟老人耐心解释,一边帮助他到信用社核对卡号和流水账,耐心的态度获得了老人的认可。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反映的就是基层干部工作的认真态度。”苏丽红说,看到老人微笑着走出乡政府,她心里很是欣慰。

  两色印章管理,动的是真格。乡里规定以后上班日每天上午和下午上班签到,周五不住夜的要签离。上周,乡里一业务干部未提前跟乡办公室请假,周一在县城办公事后赶到乡里已是10时了,办公室“毫不留情”地给这位干部的签到栏里盖上了黑色印章。

  乡党委书记曹昱直言不讳地说:“严管管出了好作风,更管出了大实效,如今乡干部主动认领责任,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乡党委班子根据项目库中23个项目建设要求,乡班子带头,干部协同配合,干事氛围十分浓厚,乡里整治建设三年任务下决心一年完成。”

  严明的干部管理,让蔡源乡尝到了甜头。今年以来,乡里五水共治、招商引资、美丽乡村等项目顺利推进。投资6000万元的招商引资项目双溪周村高端民宿农户房屋收购签约率已经达到96%,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214万余元,主动参与剿灭劣Ⅴ类水、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党员干部达500多人次。

     来源:丽水日报 4月17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17/content_124651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