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化解矛盾纠纷85个

[丽水日报]遂昌走好村委换届“开局”第一步

2017-05-08 10:51: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 刘鸯鸯 通讯员 王小强)“从江西到连头村多少年了?”“平常做什么工作?为何参选村委委员?”连日来,正是遂昌县云峰街道连头村村委干部火热自荐报名阶段,工作人员范星宇针对新“冒泡”的自荐人进行详细排摸。

  今年,云峰街道村委换届自荐人报名人数比上届明显增多,其中从未参与过竞选的“新人”就多达32人,增加了选情复杂度,为此云峰街道党工委专门组成“选情排摸组”,用5天时间对“新人”的日常行为、社会关系、职业、参选动机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排除隐患。

  “目前已对排查出的32个重点村、42名重点人、21件重点事进行分类研判,分步研究。确保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成为基层生力军。”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203个村,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稳步推进,做到换届一天不结束、责任一刻不放松。”

  当前正是村委会换届的关键期,遂昌20个乡镇(街道)均设立“选情分析研判组”,通过一日一分析,一周一培训,半月一提醒等制度,抓早抓小,分类研判,汇总通报风险隐患,分析研判苗头倾向,预测发展趋势,提出对策建议,走好村委换届“开局”第一步。

  公式村由于历史纠纷问题,此次换届乡党委将其列为重点村。在前期选情排摸中发现有6个人意向参选村委主任,乡村干部立即开启“大走访”模式。

  “6个人参选村委主任,意味着选情将会比较复杂,问题发现了,就要尽快解决。”乡选举办人员和村党支部书记郑春耕连续6天马不停蹄地奔走于自荐人家中,了解思想动态,共同分析问题,最终3个自荐人自愿退出竞选,为天师公式村村委平稳选举“加码”。

  在高坪乡,针对55名村委自荐人推行“即报即谈”机制,在自荐人报名后第一时间进行约谈,抓早抓源头;在蔡源乡,40名人大代表组成选举“观察员”,包干重点人员,定时汇报,及早化解……遂昌多措并举把选情抓准、把问题抓实,确保村委换届平稳有序。

  截至4月18日,遂昌全县20个乡镇(街道)召开选情分析会22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85个,解决影响换届问题30余个。

       来源:4月29日  丽水日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29/content_125162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