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跑出改革加速度 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县

2017-05-09 20:53: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9日讯(记者 王海军)“要以群众需求、办事效果、工作问题为导向,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抓标准规范、抓一窗受理、抓数据共享、抓改革保障,发出遂昌声音,展示遂昌身影,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创出遂昌样本,精心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县。”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掷地有声提出目标要求。

  自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紧跟部署,扎实推进系列改革。目前,我县共涉及“最多跑一次”对外公布事项清单74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76%。

  听取县行政服务中心、编办等部门工作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难点尚未有效突破、综合受理减少环节有待加强、改革保障和亮点创新有待突破、改革工作处于按部就班跟跑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

  就进一步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毛建国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新的动员令,是对“放管服”改革的再深化再提升,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照“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的目标,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还任重道远,必须切实发力发声,加速、创新、扎实推进这项工作,力争走在前列。

  毛建国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只有思想认识到位了,才能用心用力去做,才能拉高标杆奋力争取去做。“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群众获得感最直接的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本质要求和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积极行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到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融入到改革的浪潮中,勇当铁军,发出遂昌声音,展示遂昌身影,创出遂昌样本。

  毛建国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落实。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办事效果、工作问题导向,精准、重点抓好落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人性化服务方面创新、供给,以办事效果为导向真正做到一次办结办成,以工作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并切实解决问题。要切实做到“四个抓”,即抓标准规范,办事指南通俗易懂和人性化;抓一窗受理,切实减审批、减流程、减环节,做到首办单位一个窗口一次受理;抓数据共享,数据要延伸拓展到基层,审批事项服务要下沉到乡镇,真正实现数据共联共享;抓改革保障,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去破题并解决改革中的问题,着力做好人、财、物的保障。

  毛建国强调,要探索研究,创新亮点。要让“干部跑起来、网络跑起来、快递员跑起来”,打造“群众喝茶、干部办事”的高效政务、服务、事务环境。要正确处理数量和质量、线上和线下、前台和后台、面子和里子、理念和行动五种关系,在让社会中介跑起来、项目打包审批等方面着手改革创新出亮点。要加强宣传,大造氛围。局长(主任)要以普通群众身份到窗口办事体验和定期蹲点窗口办事,亲身体验、参与、融入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宣传,提升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知晓率、认知度。要考核督查,强力推进,县“两办”及纪委等督查部门要及时跟进,社会监督要切实发挥作用,真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县。

  县领导许积标、陈积林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交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