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食品安全、质量强县暨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要求

推进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09 23:41: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9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邱昕霞)今日下午,我县召开食品安全、质量强县工作暨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许积标、郑永利参加会议。

  会上,沈世山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抓发展、保安全、促改革,在食品监管水平、队伍建设上有大幅提升,在推进质量强县、标准化能力建设上有重大突破,主要体现在思想更统一,认识有了新提高;格局更完善,战略有了新定位;监管更严格,能力有了新提升;改革更到位,机制有了新突破。

  就下步工作,沈世山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以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县工作再上新台阶。首先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紧紧扣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开展“去产能”工作,紧紧依靠创新驱动这一核心支撑开展“提品牌”工作,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人民满意这一最终目标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其次要以深化“两个创建”为着力点,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要强化综合施策,完善食品安全防控体系,要强化源头防控,完善食品溯源机制,要推动多元参与,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第二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县工作保障。首先要坚持“三个狠抓”,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狠抓薄弱环节,狠抓基础目标,狠抓机制完善;其次要聚焦“三个提升”,推动质量强县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升标准化宏观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建设总体水平;最后要拉高“三个标杆”,对照创示范拉高标杆,对照新要求拉高标杆,对照走在前列的地区拉高标杆,确保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沈世山强调,遂昌工作有创新缺创业,政府和部门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态度,知不足而谋,明形势而动;攻他山之石,成创业之策;以改革动力,筑发展基础,抓实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优化理念、审批、政策、方法和环境,推动全县食品安全、质量强县工作更上一层楼,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颁发了2016年县长质量奖等奖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