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王建满莅遂调研

2017-05-11 00:25: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军)昨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建满在县平昌广场参加完省政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送法律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后,赶往焦滩乡和王村口,调研考察民宿经济和红色古镇发展等工作。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利幸,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廖思红,县委书记毛建国,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陪同。

  位于焦滩乡蔡口村的精品民宿闲思居,以前是一座废弃的乡村小学,由上海一位客商投资改建,如今成了我县的精品民宿,游客络绎不绝。王建满来到闲思居,与民宿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闲思居民宿开发建设过程、理念及游客居住情况。王建满鼓励闲思居业主要把民宿做精做细,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投资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在省级历史文化保护村焦滩乡独山村,沿着鹅卵石铺设的古街,王建满考察了古村落建设保护利用等情况。得知独山村正在建设3A级景区,王建满十分高兴,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村落的保护利用,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让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0多年前,粟裕、刘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王村口开辟了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开展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王建满考察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及师部旧址、宏济桥等革命遗址,追忆红色革命历史,瞻仰红色革命精神。王建满说,红军挺进师和浙西南人民一起英勇奋战,在王村口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和战斗故事,为遂昌乃至浙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遂昌是革命老区,有非常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调研中,毛建国向王建满汇报了遂昌县经济、社会、文化及民宿经济、红色旅游开发等情况。毛建国表示,2017年,是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明确了“抓实‘三个年’(决策贯彻年、大抓落实年、铁军锻造年),勇当‘排头兵’”的年度工作主线,接下去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担当实干,以“绝对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激情昂扬、实干实效”的遂昌铁军精神,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以最优战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