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省政协“送法律下乡”活动在遂启动

2017-05-11 00:33: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杨珊)昨日,省政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送法律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平昌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建满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介绍活动安排情况,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司法厅、省残联、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旅游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廖思红,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及县领导许积标等出席启动仪式。

  尚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省政协每年5月确定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今年是开展此项活动的第六年。“送法律下乡”活动是省政协贯彻落实省委法治浙江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

  尚清说,本次活动概括起来是“三个五”:即走进村社、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机关“五个走进基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村(居)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新常态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电子商务法律、反家庭暴力法律“五场法律专题讲座”;法律知识展览和咨询、法律主题教育实践、巡回法庭审理、推进民主法治村创建提升、普法宣传文艺演出“五场普法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相关省直部门还给遂昌提供了多项民生项目支持。

  毛建国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省政协对遂昌的充分信任,更是对遂昌的关心关爱。他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遂昌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遂昌是钟灵毓秀之地,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文明总指数位居全省前列。遂昌历史悠久、人文淳厚,汤显祖文化、好川文化、红色文化等争奇斗艳。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近年来,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协调推进美丽城乡、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丽生活、美丽事业等“五美遂昌”建设,在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打造了一系列特色品牌,先后获得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浙江省“两山”实践十大样板县等“金名片”。

  毛建国说,法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可靠保障。当前,遂昌正自觉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大打“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和“最多跑一次”等深改组合拳,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转型跨越、加速奔跑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迫切需要以法治的力量护航和保障发展。今天的活动,是省政协推动“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也是人民政协为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法治遂昌”“平安遂昌”建设的一场“及时雨”。省政协组织行业精英骨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家庭、进校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送来了法治思维、法律知识,更带来了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启迪。遂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法治遂昌”建设,推进“七五”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动遂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模范生、排头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