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升城市新品位 提高市民共享度

2017-05-12 10:2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县城街弄、河道、居民区等处,深入了解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城市新品位,提高市民共享度,扎实有效推进美丽县城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休闲旅游名城。

  经过前期治理的南溪、北溪,如今亲水平台流水潺潺。毛建国来到县城叶坦大桥、遂昌三中门口、县移动公司门口等地,认真查看城市水生态、水环境。他说,城市建设要有水文化,水的灵动是一个山区城市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要按照生态河道的要求,通过治污、清淤等工程,把县城范围的河道清理疏浚好,根据县城的地形、地貌、高程,在不同点位形成湖面、水面。

  县城北街、前山路居民房,目前已经着手开展外墙立面改造。毛建国来到前山路居民区,对照改造设计图纸,仔细查看、听取了该区块外墙立面改造情况。他说,县城外墙立面改造要沿线、扩面,进而逐步形成一条线,高度吻合山区县城特色和文化。外墙立面与灵动的水有机融合,会让一个城市更有品味、魅力。

  吴乐畈区块是我县城市更新的重要平台,近期建设部门播撒了大量花种,不久这里将成为一个临时性花海。毛建国深入吴乐畈区块,详细了解该区块的规划、开发、建设等情况。他说,要从城市长远、持续发展角度深入研究这个区块的开发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的品位。要提升临时性花海的品位,及时跟进后续管理,同时要引导、教育好市民,让市民更加理解、支持、配合城市建设工作。

  源口至成屏一级电站路段,已经铺设起了彩色沥青城市绿道,这条美丽绿道成了骑行的绝佳线路。毛建国驱车直到成屏一级电站,一路感受城市绿道。他说,要抓紧做好城市绿道的规划,绿道建设尽量沿溪沿山建设,且做到可环绕。要明确城市绿道建设标准、时序、进度,加大建设力度,提高市民的共享度。

  县领导包炜及县建设、水利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