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我县召开小城镇规划设计座谈会

2017-05-14 17:05: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海军)昨日,我县召开小城镇规划设计座谈会。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座谈会,他指出,规划既要有先进理念又要有乡土味,要培养锻造一支“又红又专又土”的本土规划设计团队,积极、主动、有效参与小城镇建设。

  当天上午,来自县建设、国土、交通运输、旅委、水利、发改等部门的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规划设计“土专家团队”共30余人,前往红色古镇王村口考察,实地了解、查看、指导红色古镇旅游规划、小城镇规划、历史文化村落保护规划及古镇开发建设情况。下午,与会“土专家”畅所欲言,对红色古镇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听取王村口镇的红色古镇规划设计介绍及与会“土专家”的发言后,毛建国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这种以现场案例踩点考察再座谈提建议出点子的“案例工作法”给予点赞,并对与会“土专家”寄予厚望。他希望,我县的规划设计“土专家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规划设计理念知识、先进案例,多去接触专业、先进的设计团队;要主动参与县里的重要规划、设计的研究,为我县城市建设、小城镇建设的规划设计多作贡献;要加强沟通联系,共享规划的心得体会,不断提升规划设计水平,进一步推进“五美遂昌”建设。

  就王村口红色古镇规划设计,毛建国指出,要明确定位,梳理规划。王村口镇的定位是红色风情旅游小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红色古镇开发建设打底,其他的相关专项规划要服从旅游总体规划,其中交通规划要充分考虑大交通、镇区道路、游览环线三个层面。要突出红色元素,丰富旅游业态,革命红色元素要充分融入,积极培育产业。要重视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做足做深亲水、玩水、嬉水文章,同时要做好古镇亮化工程,真正建设一个名副其实的浙西南红色古镇。

  副县长包炜参加座谈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