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15 21:37:3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5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夏季消防大检查部署会,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张春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年安全生产情况和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沈世山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安全生产的措施再怎么严格都不为过。2016年我县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成功护航G20,平安夺取金鼎,实现了事故总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下降”,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沈世山要求,一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认清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抓紧补齐安全短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二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确保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责任要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隐患排查要彻底,重拳整治安全问题,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基础要打牢筑实,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水平,要加快危旧房治理改造,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三要完善机制、常抓长管,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完善排查整改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健全科学考核机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世山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长管的工作,必须始终保持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把肩上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更好地发挥安全生产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保障作用,为“五美遂昌”建设保驾护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