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父亲因车祸去世 19岁儿子守着300只土鸡束手无策

乡、村干部朋友圈里齐“吆喝” 市民传递爱心暖人心

2017-05-16 20:21:13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谢火根

  本网5月16日讯“转发:湖岱口村一养鸡户因家庭变故,现有一批土鸡急需处理。原价40元,现价每斤30元。请大家帮忙,联系方式......”近日,一则销售土鸡的消息在市民朋友圈广泛传播。

  原来,西畈乡湖岱口村一村民因车祸去世,原本就只有父子两人的家庭,只剩下19岁的儿子和家中养的300多只土鸡。“这么多土鸡,小孩子一人也管理不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帮着把这300多只土鸡销售出去,也算是为孩子攒一些生活费。”刚上任的湖岱口村党支部书记刘祖飞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是打算用车拉着挨个村去叫卖,但也还是担心卖不完,所以就想着通过微信朋友圈来销售。“消息发出之后,首先就得到了西畈乡全体干部的支持,他们一转发,这一消息很快就在朋友圈扩散开来,反响热烈。”

  “我转发到朋友圈之后,几分钟就有5位朋友询问了,有的还直接微信红包发过来下单购买。”西畈乡干部尹伟锋说,西畈乡的干部们几乎都转发了这条消息,不少干部还自己掏钱购买。

  这个要3只,那个要5只,只用了半天时间,300多只土鸡销售一空。 “第二天还很多电话打来询问,有的甚至是从杭州打来的。”刘祖飞说,一开始他们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将消息发在了朋友圈,但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关心那个孩子,支持他们的工作。他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动于市民们在别人有难处时,伸出双手援助的温暖行为。 “在这里我也代表那个孩子及其家属,再次感谢所有爱心人士,他们都是无名英雄,也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刘祖飞动情地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