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华能遂昌风光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签约

2017-05-16 22:24: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16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项晔)今天,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总经理李阳春带队前来遂昌,与我县签约华能遂昌风光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张春根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华能集团方全面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排名为217位。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地区的清洁能源分支机构,由华能浙江分公司管理,主要从事华能集团在浙江省的风电、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据悉,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的工作原理是:在用电低谷,将空气压缩并存于储气室中,使电能转化为空气的内能存储起来;在用电高峰,高压空气从储气室释放,进入燃气轮机燃烧室燃烧,然后驱动发电。该发电模式有经济性好、运行寿命长、清洁环保等优势。

  沈世山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遂昌风光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创新引领性强,发展前景广阔,符合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方向,公司选择与遂昌合作,充分体现了对我县生态环境、投资环境的肯定。该项目对提升我县新能源储能技术水平,振兴生态工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发的原则,企业强化政策争取,部门积极主动配合,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探索出可推广的项目商业模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