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来遂

2017-05-17 22:24: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7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带队,来我县考察旅游投资环境。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孙培莲、包炜先后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王村口古镇、独山古寨、乌溪江水库、关雎小镇等点位,实地考察遂昌的山形地貌、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项目等情况。每到一处,陈向宏都认真参观,善于抓住特色与细节,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山青水绿、风和日丽。考察组一行在乌溪江水库湖山区块和关雎小镇考察时,县委书记毛建国简要介绍了我县全域旅游工作。他说,湖山是遂昌全域旅游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当前正加紧开展湖山休闲度假区规划编制工作,以旅游规划为前置并统领其他项目规划,同时重视旅游产品布局,并积极引进高端的、有实力的投资商培育高端有品位的旅游产品;关雎小镇项目是汤显祖戏曲小镇的核心项目,主要建设东西方爱情文化主题公园,是以养生、爱情为主题的旅游小镇。

  毛建国说,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进程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遂昌正借助浙闽皖赣国家生态实验区创建和全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契机,积极找准历史方位,抓住发展机遇,谋定发展思路,凝聚各方力量,从乡村休闲游转向休闲度假游,全力打造慢生活的休闲度假旅游业态。

  在王村口古镇和独山古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对两地的历史文化保护、旅游开发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说,遂昌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历史文化街区和村落的保护利用,当前,王村口古镇正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古镇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努力保持古镇原有风貌,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主客共享平台;独山古寨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丰富的明清历史建筑遗存和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的深山古寨,当前整体开发也在积极规划当中,希望乌镇丰富超前的旅游发展经验能更多地为遂昌所借鉴,进一步加大双方对接合作力度。

  陈向宏对于我县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充分肯定。他说,遂昌自然禀赋非常好,在全域旅游阶段,要做好定位,全局规划,从旅游需求角度出发,做好旅游产品开发。他希望今后能与遂昌加强合作,把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带到遂昌,助推遂昌旅游跨越发展,实现政企共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