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将全面推行第三方支付“先培后付、计时收费”驾培模式

2017-05-18 20:14:4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吴艳

  本网5月18日讯 “先培后付这种模式不仅方便,而且有效提高了驾校的服务质量。”近日,记者从县运管局了解到,我省自2015年实施“先培后付”新模式以来,运行效果良好,现将全面推广这种驾培新模式。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学驾的知情权、选择权和主动权,让学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消费者,让驾校及教练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服务者,我市将从6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行第三方支付“先培后付、计时收费”驾培服务模式。

  据介绍,该模式中,各驾培机构得先选择第三方银行签约并开设资金账户,在账户下设每个学员子账户,第三方银行资金结算系统与车载学驾计时系统相连。学员报名后,先将培训费用缴纳至驾校在第三方银行开设的资金账户内,然后在计时系统上进行注册,第三方银行根据学员相关信息冻结资金。资金冻结成功后,学员方可在计时系统上制作学员IC卡并进行实车培训。在每个科目训练完成后,学员再通过“丽水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公众服务平台”对教练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各驾培机构及教练员的评价结果将定期公示在相关媒体,形成管理闭环。

  “6月15日起,在计时系统内取消现行老模式学员注册入口,全市所有新报名学驾的学员一律经由第三方支付‘先培后付、计时收费’新模式入口录入,并开始实施新模式培训。”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新模式的全面施行,将有效改变以往一车多人、一师到底、师傅至上等旧有落后的驾驶培训老模式,从而形成学员至上,培训质量及服务水平为先的驾驶培训新格局,推进驾培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