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市第17个科技活动周在我县启动

群众喜获“科技大礼”

2017-05-21 16:11: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范星宇)自2001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三周确定为“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5月19日,全市科技(科普)活动周暨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我县云峰街道启动,拉开全市第17个科技活动周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市科技局、农科院、林科院等10余家单位分设摊位,为群众送上农林技术、消防知识、常用中药材栽培及鉴定等咨询服务。“今年计划大面积种植蔬菜,这几本书可派上大用场了!”领到免费发放的农业(种植养殖)工具书后,濂竹乡黄石玄村村民潘松福高兴地说。

  当天,送科技服务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活动同时举行。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及中医院的10余位专家坐诊云峰中心卫生院,提供义诊服务。云峰中心学校内,“不可思议的三角形”“触电的感觉”“光学转盘”等各类科普互动展品及展板也惊艳登场,让学生们在动手、动脑、动眼中过了把“科技瘾”。

  “本届科技(科普)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从5月20日至27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广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展示我市科技发展的新成果,真正使“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领导郭劲松、鲁子钗、姜雄伟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