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给搬迁户“保姆式”的贴心服务

2017-05-22 19:39: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这次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政策让人满意,乡政府的同志更是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服务,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说起西畈乡下西坑地质灾害点“大搬快治”工作,避让搬迁户林章田为乡干部的周到“服务”频频点赞,而他口中的“同志”指的正是乡干部尹伟锋。

  尹伟锋是一名70后,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对农村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农民也有着特殊的感情。自“大搬快治”工作的战斗号角吹响以来,尹伟锋坚持“亲人式”的思想沟通、“保姆式”的一条龙服务和“铁军式”的自我要求,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工作。

  由于西畈乡地处偏远地区,而下西坑地质灾害点的三户村民都住在县城,尹伟锋就改变工作思路,主动“上门”开展思想动员工作,来回往返于西畈与县城之间不下十多次。“老林,您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我开车把您的家人送回西畈整理东西,一切妥当之后再送回来,您看怎么样?”“老林,搬家、拆房和收购旧房木料的公司我也都帮您联系好了,放心吧。”……

  为了安全快速推进“大搬快治”工作,尹伟锋想在前,做在前,每次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他都把搬迁户的意愿和需求放在首位;他不辞辛苦地为搬迁户讲政策,从情、理、法多个角度,赢得了广大搬迁农户的理解与支持;他来回奔走在县城和西畈弯弯曲曲的山道间,为搬迁户联系搬家、拆房和收购旧房架事宜,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保姆式”的贴心服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由尹伟锋联系的下西坑地质灾害点的搬迁户于3月5日前全部签订了搬迁安置协议,3月8日前红线内房屋全部腾空,3月28日前红线内房屋全部拆除,自“大搬快治”工作开展后短短一个月时间,下西坑地质灾害点实现了签约率100%、腾空率100%、拆除率100%的“三百”目标。

  记者罗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