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15岁少年报警“求救”,称其父亲进行“家暴”

原是其沉迷网游 父亲恼羞成怒欲砸电脑

2017-05-22 19:37:33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通讯员:雷利锋

  “警察叔叔,快来呀,我爸爸他要揍我,还要砸坏我电脑……”5月21日傍晚,县巡特警大队接到一名少年报警称,其家长要动用家法,电脑也在被“家暴”的范围内。放下电话后,巡特警队员“快马加鞭”赶往少年所说的地点。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屋内的沙发上坐着一名中年男子和一位少年。经交谈,民警得知少年小勇(化名)就是报警当事人,而旁边的中年男子是他的父亲。民警经询问得知,事情发生在午饭时间,当时,小勇一直在电脑前打网络游戏,完全不理会前来叫他吃饭的父亲。最终父子俩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拉锯战”后,小勇才放下手中的游戏去吃饭。

  饭后,小勇的父亲让他将作业完成后再适当打一会儿游戏缓解压力,可小勇非但不听父亲的督促,反而继续他的游戏“小世界”。随即父亲便教训小勇道:“不做作业、不听话,干脆就把电脑给砸了。”小勇被父亲严厉的架势给吓懵了,连忙“搬救兵”,报警找警察帮助。

  经过巡特警民警20多分钟的劝解,小勇表示,其父亲之所以冲动也是为他的学业着想,鲁莽顶撞家长是他的错,以后再也不会了。最终,这对父子达成一致意见,小勇答应其父亲以后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

  民警提醒:家长在督促、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应以身作则,做到在孩子学习和做作业时不看电视、不与他人高声谈话,要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合学习的绿色空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