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叶坦社区举办趣味运动会 让残疾人共享欢乐

2017-05-22 20:21: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余航 通讯员 叶慧娟

  本网5月22日讯 “加油,加油!真棒!”5月21日为“全国助残日”,叶坦社区通过举行“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让社区内60多名残疾人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运动会当天,主办方设置了“双龙戏珠”“青蛙跳水”“足式保龄球”等多个项目,现场洋溢着阵阵笑声和助威声。据悉,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均为社区内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他们或是手脚不便,生活上需要人照料;或从小就进入无声世界,无法用语言与人沟通,或失去了光明,看不清这多彩世界……但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都认真努力,完成动作一点都不含糊。

  “投沙包得‘专注’。”选手徐琴燕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她手脚很灵活,只见她身体往前一倾,迅速投掷。“呼”地一下,沙包稳稳落在脸盆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运动会呢,感觉很好玩,没想到还可以拿到第一,很高兴!”徐琴燕开心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选手们坐在轮椅上投乒乓球,单手或双手齐用,每投中一个球,笑容都特别自豪;一些选手用平时吃饭的筷子将弹珠从一个脸盆夹到另一个脸盆,沉着而又精准;一些选手抛出手中的球,一举打翻6米开外的“保龄球”……

  虽然参赛项目设置的门槛很低,甚至一些活动充其量只能算作游戏,但运动员们个个都乐在其中,他们玩得开心,一旁陪伴着的家属也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叶坦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巧媚表示,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辖区内残疾人的业余生活,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的身心健康,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加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