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医改工作

2017-05-22 20:52: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2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县委书记毛建国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赖信强等参加会议。

  我县2009年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与国家同步启动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县乡医共体运行;2011年被确定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试点,在全省第一个启动医药价格调整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2013年实施丽水市唯一的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综合管理省级试点;2016年被确定为丽水市唯一的医养结合省级试点。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全县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缓解了全县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新乡村医改”的实践样板。

  会上,县卫计局汇报了我县医改工作,与会县领导就深化我县医改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深化医改工作作出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医改工作,毛建国强调,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把医改工作作为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医疗卫生是大民生,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直接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医疗卫生事业也要同步高水平建成,切实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水平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以目标导向深化医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为目标,逐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突出重点,有效突破。以医联体、医共体、共享中心、人才突破等为抓手,有重点、有计划、有成效地突破。要解放思想,部门联动。医改涉及部门、利益、群体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用改革的理念和办法破解改革中的问题,稳步推进我县医改工作。

  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沈世山要求,要全面提升医改工作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好今年的医改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以“是否便利于群众、是否减轻群众负担、是否提升健康水平”为标准深化改革,力争我县医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部门要做好配合抓落实。要抢抓“健康中国”建设机遇,通过医改,达到“与周边县市相比有优势、群众健康有保障”的目标,逐步形成健康生产、健康生活的“健康遂昌”建设浓厚社会氛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