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打通龙板山走向金山银山的道路

沈世山带队前往云峰街道和县工业园区调研

2017-05-22 23:1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2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陈国梁)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前往云峰街道和县工业园区,深入调研生态工业发展、工业新城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县长张春根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弘聚塑业有限公司、浙江星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小企业孵化园等地,详细了解腾笼换鸟、工业平台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云峰街道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与会部门负责人就更好推进工业新城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沈世山指出,生态工业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极端重要意义,要确保财政收入健康稳定,就必须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就必须加快生态工业发展。此次调研云峰工业新城,既是落实全县生态工业大会精神,也是本着解决问题的导向,助推云峰工业新城崛起,打通龙板山走向“金山银山”的通道。

  就下步工作,沈世山强调,一是政府部门相关审批授权要改革到位。工业园区的环评、能评、安评等审批改革要马上开展;工业项目“零审批”改革要加快推进;部门派驻机构审批要授权到位,无派驻机构的要委托管理,对派驻机构考核要以工业园区意见为主;“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进镇入村入企”、先行到位。二是要完善基础与产业配套。要加快连直线二期、三期、大桥至洋浩等交通项目建设;要加快自来水管网、濂溪综合治理等水利项目建设;要高标准规划设计集镇建设项目,综合考虑环境的协调性、功能的前瞻性、生活设施的完善性、地方文化的特色性和绿化树种的独特性,体现工业新城和城市新区特色;供排水、地下管网、截污纳管要先行先建;要将集镇管理和“三改一拆”工作做到全县领先。三是产业配套项目要加快完善。企业供电、供热、供气要加快保障到位;要设立研发和加工中心,完善产业孵化功能,改善公共服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要引进金融、法律、科技中介等现代生产服务业;要建设技工楼和民工楼,帮助企业招引人才;要整合资源和力量,将云峰街道和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四是要对产业进行规划,确定主导产业。对工业园区重点准入区的企业进行筛选,选择有基础、税收稳、有前景的企业;项目建设滞后企业要有退出机制;要加快矿产资源开发与产业提升,特别是加快石材园区整治提升;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要具体、简单、明确。五是要完善企业落地开工投产保障机制。要确保工业用地的开发质量;对企业签约、开工、投产的每个环节要跟踪,并制定具体、明确的年度发展目标;腾笼换鸟与招引企业要实现有效互动。六是要制定财政激励政策。实行税收收入与奖励相挂钩、资产经营管理收入与奖励相挂钩;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保障东城产城一体化建设;要制定对部门的考核奖励办法,以效率评好汉,看哪个部门动作快,以效益论成败,看哪个部门服务优,以结果论英雄,看哪个部门配合好,做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助推生态工业加快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