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5-23 19:4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23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陈玺)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遂昌县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组建方案》《遂昌县“光伏小康”工程实施方案》《遂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王村口镇、大柘镇、石练镇)PPP模式实施方案》《遂昌县城区路灯“LED节能改造及智能化系统建设”方案》和《“两山(一类)”建设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副县长落实袁家军代省长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在审议《遂昌县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遂昌县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组建方案》时,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协作配合,把国资国企改革当作当前核心工作来抓;要加强资产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统筹运作全县国有资产、资源、资金和资本,努力实现国资效益最大化;要加快研究确定管理模式和组织框架,做好资产划转、企业重组、人员分流等工作,加快实现国资国企改革从计划性转向市场性、运营体制从保值性转向增值性、管理体制从保守性转向高效性,打造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国资强力引擎。

  在审议《遂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王村口镇、大柘镇、石练镇)PPP模式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由县美丽办牵头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乡镇(街道)要紧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量体裁衣做精编制规划,科学谋划打造镇域布局;要加快工作进度,倒排时间表,踩准时间节点,确保用最快的时间完成项目前期相关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审议《“两山(一类)”建设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细化责任,确保工作有专人管、专人抓,具体工作有专人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项目顺利建设;要考虑长远,务求实效,在产业培育、民生项目、基础建设等方面,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为县域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听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和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会议要求,要根据上级标准,出台县级标准,提高可操作性;要对部门、法人、自然人的审批改革进行整理;要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做到进镇入村入企,将改革延伸到基层、落到实处;要公布负面清单,推动加快改革;要树立“不审批就是最快的审批”理念,全面推动各项改革落地。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方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四个平台”建设有序推进;要密切配合、职权到位,推动职权、人员、资源向一线下沉,按照市委市政府“5月底前基本建成,8月份前实现有效运转”的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落实政策、保障到位,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政策实施落地。同时,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及时调整完善,确保政策上下一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