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刚柔并济尽显“鱼水情”

——记黄沙腰镇党委书记张水明

2017-05-23 20:00: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房间里有电视机,外面还有衣柜,大家加把劲啊,今天一定要全部搬光!”连日来,在黄沙腰镇下半岭自然村搬迁点,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帮助村民腾空、搬拆房子,忙得热火朝天,却从未喊过一声累,而其中就有黄沙腰镇党委书记张水明。

  自启动大搬快治行动以来,张水明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逐户走访宣传,结合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不厌其烦地做工作,与村民算安全账、经济发展账,讲解山体滑坡安全知识,使村民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危险性,消除“不愿搬”的抵触、畏难和侥幸心理,也逐步打开了群众的心结。

  今年80岁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当初他因为舍不得离开住了这么久的房子,想要多住几天时,却被张水明回绝了。“我知道他们也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张大爷说,搬家当天,张水明一大早就来了,二话不说就撸起袖子和村干部们当起了搬运工。看到这么多人帮忙搬家,张大爷满是感动。

  就是在张水明这样的强硬态度坚持下,仅用一天时间,便迅速腾空房屋8户。

  常言道“故土难离,穷家难舍”,对于搬迁户来说,这是一次艰难的选择。“在老百姓眼里,家是遮风挡雨的房子,更是心灵的归宿,家乡的每一块石头、每一棵树木,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更何况是这样一个世代都生活着的家呢?”张水明说。其实,他比谁都懂,比谁都理解村民的心情,但是地质灾害隐患时刻威胁着村民的安全,他也不得不当起“狠角色”。

  然而,在张水明的心里,下半岭地质灾害点的59户209位村民早已成了自己的亲人。在“大搬快治”工作开展期间,张水明天天走村入户,甚至连续几个星期不休息,只要村民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干部们经常打趣说,“张书记现在对下半岭比自己家还熟悉。”此时,张水明总是笑着回应:“我们苦点没有关系,农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蓝叶佳乐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