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选情诊疗室”护航村委换届

2017-05-24 16:39: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朱敏 汪琳)近日,遂昌县石练镇换届指导团成员潘成松和6位老乡镇干部在镇政府门口办起了换届“选情诊疗室”。一周时间,解答群众疑问23个,化解问题5个,原本选情复杂的石练镇上访量减少70%,换届工作日渐平稳。

  召开培训会、约谈自荐人、走访摸选情、下村解矛盾。连日来,诊疗室成员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出现。截至4月24日,96名“老将”参与培训会20场,约谈自荐人1434名,带队化解问题115起,为全县平稳换届保驾护航。

  “我以前是石练镇的党委书记,这里的情况我熟悉,群众也熟悉我,组织部把我排到这里,正好可以发挥用场。”拥有五年的农村工作经历的遂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潘成松用自己的经验化解了群众一个个换届疑虑。

  村委换届攻坚战的擂鼓敲响,如何让一些乡镇经验丰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强的“老将”发挥作用?遂昌县委组织部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从全县重点部门抽调了96名“老将”,建立20个类别不同的换届“选情诊疗室”,因乡镇情况不同配备不同服务,做到“因人制宜、因才定乡”。

  3月16日晚10时,王村口镇诊疗室主任周黎平和镇干部在党支部换届初步候选人推荐过程中发现山前村选票有些异常,出现了抱团倾向。为防止问题扩大化,周黎平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纪委人员连夜对嫌疑人员展开调查直至凌晨2时。第二天,镇纪委兵分两组,对支部所有党员进行谈话了解,制作谈话笔录,强调换届纪律,致使该问题得以平稳解决。

  一名老乡镇以敏锐的洞察力为王村口镇平稳换届排除了隐患,确保了王村口支部换届风清气正。“‘老乡镇’们不仅熟村情、人脉广,而且有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势。”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能迅速摸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影响选举重点人员、阻碍选举不良苗头、可能引发矛盾问题等情况,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丽水日报5月9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5/09/content_1253949.htm

  “老将”不仅解得了隐患,还识得了能人。在三仁畲族乡,一场以“在重点项目中晒干部”比拼活动引起了当地村民的关注,诊疗室主任汪华成带领组员到现场“把脉”各村自荐人在重点项目中的作战成果,为乡党委政府选人用人提供指导性意见。

  “‘老乡镇’三天两头下来监督我们,不努力不行啊。”自“选情诊疗室”建立以来,排前村村民主任自荐人雷月新每天一大早就忙碌在“剿劣”工作中。正是这样的激励,排前村剿劣进度全乡排名第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