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衢宁铁路(遂昌段) 科学有序推进建设

2017-05-24 16:40:2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余航 雷根和)连日来,在遂昌县妙高街道庄山村的跨龙丽温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桥梁的墩身进行扎钢筋、浇筑混泥土等施工。

  衢宁铁路是关乎遂昌发展的战略性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遂昌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倒排时间抓进度、倒逼责任抓落实,对县域内的一个个控制性工程进行科学施工,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衢宁铁路二标段项目部副经理郑伟说,跨龙丽温高速特大桥作为整个桥梁的控制性工程,是衢宁铁路(遂昌段)跨度最大、墩柱最高的五跨连续梁的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墩身施工的80%,还有9米就可以封顶。

  同样在控制性工程常乐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打钻、硬化路面、强化支护,忙个不停。衢宁铁路二标段项目部党委书记李瑞荣告诉记者,全长14.579公里的常乐山隧道由于隧道拱顶接近地面,施工难度非常大,目前正采取短近尺、弱爆破、强支护、速封闭的科学施工方式推进隧道的施工。

  据了解,遂昌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为保证全线控制性工程的顺利推进,自开工以来,按照“提前进入、依法加快”的原则,整合资源、简化审批流程,抽调精干力量在拆迁征地、资金和物资保障、施工维稳等方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至目前,衢宁铁路(遂昌段)已经完成站场路基土石方150万立方米,桥梁工程完成整个工程量的30%,隧道正线掘进6.45公里。

  “2017年是衢宁铁路建设的关键之年,指挥部将按照省、市以及业主公司提出来的目标任务要求,协调好县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火车站、广场等配套项目设施建设,确保与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遂昌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毛仁根说。

  来源:丽水日报5月14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5/14/content_125608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