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203个村1434名自荐人签订责任状

[丽水日报]遂昌村委换届选举 努力实现“零违纪”

2017-05-24 16:40:4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汪琳)日前,妙高街道东峰村村民董瑞法一早来到村委会,完成规定动作后,走上投票台,将手中神圣的选票投入票箱。

  当前,村委换届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省、市对换届纪律要求再次“加码”,开启最严纪律执行模式,严格要求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任务就是命令,遂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安排12辆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换届纪律,建立违纪违法行为“提醒式约谈”制度,要求203个村1434名自荐人签订责任状,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承诺、人人遵守,选情分析做深、做细、做充分,努力实现“零违纪”目标。

  在妙高街道黄庄村村委会中心投票站门口两边,摆放着警示案例、选民注意事项、党建好故事等18块换届正反典型展板,时刻警示教育选民遵规守纪。前来参加选举的649位村民仔细阅读完《选民注意事项》后,在公安、律师、党员志愿者、街道和村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信息确认、选票领取、手机存放、秘密写票、上台投票等程序。妙高街道通过层层严把、关关严查,确保“零违纪”落到实处。

  在最严纪律的警示下,遂昌继续发力,做到督导早介入、选情早排摸、问题早发现。县委组织部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从全县重点部门抽调了96名“老将”,组成20个类别不同的换届“服务指导团”,用活“老将”丰富的乡镇经验,超强的处理问题能力,做到“因人制宜、因才定乡”。

  “在最严纪律、最早介入的‘组合拳’下,遂昌率先全面铺开村委换届选举的同时,将以最快的速度争取早日平稳有序完成该项工作。”遂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光明说。

  来源:丽水日报5月15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5/15/content_125612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