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长濂村和下坪村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各300万元

2017-05-24 23:32: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钟建福)日前,记者从县建设部门获悉,云峰街道长濂村和北界镇淤弓村下坪自然村被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每个村将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300万元。同时,湖山乡福罗淤村和姚岭村,蔡源乡大柯村三个村被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长濂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村里尚保存较为完好的明代文化特色,先后被评为省文化示范村、小康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先进村。地处桃溪源的下坪自然村整村都是保存完好的粉墙黛瓦泥土房,村中古树林立,古道密布。

  下步,我县将认真做好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各类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保护发展规划、项目需求表修改完善工作,并继续做好全县其他传统村落的保护、申报工作。

  据悉,长濂村和下坪村入选的是第四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此前省级历史文化保护村焦滩乡独山村也被列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