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遂召开

车俊袁家军分别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5-25 21:57: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遂昌召开。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分别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部三峡地防办主任、地质环境司巡视员柳源,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许积标等及来自全省各有关县(市、区)政府的分管领导和国土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主持会议。

  车俊批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以来,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搬、治、防”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全、幸福,让浙江山河更好造福于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袁家军批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和省级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办好“基本消除100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这件民生实事为抓手,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地质灾害防治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遵循规律、讲究方法、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实施“除险安居”三年行动为载体,推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特别是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夏秋两季又是台风多发季节,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尤为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认真做好巡查排查、监测预警、临灾避险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景淼在会上强调,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除险安居”行动。以确保安全为根本,加快推进避让搬迁;以安居乐业为目的,加快建设安置小区;以保障质量为底线,着力强化工程监管;以体系建设为依托,不断夯实防灾基础;以汛期预警为重点,抓紧做好应急防范;以加强宣传为手段,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前期工作要更充分,推进合力要更凝聚,工作作风要更扎实,确保把“除险安居”办成民生实事。

  县委书记毛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硬作风,坚决打赢地质灾害“大搬快治”收官战》的交流发言。会上,丽水市、温州市、衢州市衢江区也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到北界苏村、应村半岭、腾龙小区考察了遂昌“大搬快治”工作。

  据悉,目前全省“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开局良好。今年全省计划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处,全省目前已实际启动综合治理项目1584个,其中避让搬迁1029个、治理工程578个;已完成避让搬迁拆除旧房5447户17703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