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戏曲文化“走”进校园 老年朋友展示风采

2017-05-26 21:06: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6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吴丽芬)“书房门前一枝梅,树上鸟儿对打对……”5月19日下午,由县委老干部局主办的“戏展神韵、梨花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北界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县老年大学的戏曲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婺剧、越剧、京剧等经典戏曲唱段,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当天下午1点,在北界小学的操场上,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伴随着昆曲《水龙吟》的乐器合奏,活动拉开了序幕,各位表演者精神饱满,将婺剧《唐王劝婿》、京剧《梨花颂》、越剧《十八相送》等12个节目演绎得淋漓尽致。经典的戏曲选段、地道专业的表演,看得学生们如痴如醉,接连鼓掌叫好。

  “我一直觉得看戏是一件很无聊的事,但没想到这次的戏曲演出如此精彩,让我对戏曲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五年级学生潘晴说,台上演员们精湛的唱腔、形象的演绎,让她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下次还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表演。

  戏曲是传播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戏曲进校园活动一方面能够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另一方面也是对传统戏曲的保护与传承。“作为我们表演者来讲,能够将传统戏曲送进校园,不仅是对我们自身的一个锻炼和展示,也能让传统戏曲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县老年大学乐器班班长张先林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