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43家规模养殖场标配“智能管家”

2017-05-26 21:11: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6日讯(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包英良)“7时15分液位正常,无溢出、渗漏现象……”和往常一样,今日一早,遂昌兴飞养殖场负责人叶勇飞准时打开手机监控系统,重点对污水处理池的情况进行了在线监测。

  不仅是叶勇飞的养殖场能够实现在线监测,今年4月,我县投入80多万元,为全县43家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上的养殖场标配“智能管家”,安装摄像头和液位仪,并将接入环保部门监管平台。

  “摄像头安装在污染治理区块,液位仪则安排在储液池内,一方面能够防止企业偷排漏排情况发生,另一方面能够及时预警储液池液位超标。”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朱可雄说,这相当于给养殖户戴上了一个“紧箍咒”,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起来,达到规范要求。

  据介绍,这套线上防控平台将在6月中旬全部安装到位,走在全市的最前列。

  叶勇飞的养殖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位于三仁畲族乡大觉村,是我县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年出栏生猪5000至6000余头,产值近1000万元。

  除了叶勇飞本人能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监测,记者在他的“指挥部”里看到,一台巨大的视频监控指挥平台上,实时显示着猪舍、仓库、储液池等36个点位的动态,“指挥部”由专人全天值守,真正实现了在线监管的全覆盖。

  “有了这套设备,自家存栏近4000头生猪的吃喝拉撒等情况就能一目了然,尤其是污水排放正常与否,都可以第一时间监测到,保证不污染水环境。”据叶勇飞介绍,作为生猪养殖龙头企业,他们早在几年前就投入10多万元购置了这套完整的在线监控设备,而此次农业部门为自己添置的标配“智能管家”,更是实现了污染治理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的双保险。

  朱可雄告诉记者,这套标配“智能管家”全部安装到位后,还需作进一步调试和改进,除了监控和预警,还可对储液池等进行远程控制,确保有效监管。

  “这好比多了一双眼睛在盯着我们,今后我们的污水排放还真不能存侥幸心理了!”位于应村乡应村村的旺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可养殖生猪规模3500头,该合作社负责人傅新军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自我加压,进一步加大养殖场污染治理的力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