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先锋实验音乐人来我县采风

2017-05-26 21:31: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6日讯(记者 曹俊杰)晚清古宅、鹅卵石小道、徽派古牌坊……昨日,历史底蕴深厚的石练镇淤溪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便是先锋实验音乐人巫娜、小河、欢庆和李带巢。在村口的古樟树下,他们和村民一起演奏昆曲十番曲目,现场气氛融洽,一片欢愉。

  其中,巫娜是著名的古琴演奏家,也是音乐人窦唯的古琴老师。他们因慕名遂昌的山水美景和汤显祖文化的独特魅力,特地来遂昌寻找创作灵感。

  除了淤溪村,几名音乐人还前往独山古寨、大柘万亩茶园、汤显祖纪念馆等地。走在古寨中,音乐人对古寨的历史文化赞不绝口,尤其是保存完好的石牌坊,让他们啧啧称奇。为此,巫娜老师即兴演奏一曲《渔樵问答》,以此应和美丽的人文和山水风光。

  夕阳下的大柘万亩茶园,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这里即将举行端午节大型活动,刚刚搭建起了帐篷酒店。几名音乐人在帐篷酒店里畅谈音乐感悟和创作灵感,十分开心和投入。

  “遂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对这里印象非常深,今后会常来遂昌旅游、创作,我还要将遂昌推荐给更多朋友。”巫娜说。

  汤显祖文化馆馆长谢文君表示,四名音乐人在业内有很强的影响力,他们的遂昌之行,将为我县的旅游、文化方面的宣传带来一定效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明陪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