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龙游考察

2017-05-27 00:39: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7日讯(记者 曹俊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率党政代表团前往衢州市龙游县,就工业经济、特色小镇和城市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县领导参加考察。刘根宏、张晓峰、周中民、洪一舟、张少华等龙游县领导陪同考察。

  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对我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龙游经济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龙游同时被纳入长三角、浙中城市群和海西经济区组团。在土地、电力、水资源等要素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目前龙游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500多家,初步形成了特种纸、装备制造、高端家具制造、绿色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特色产业。近年来,龙游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化”引领,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文化旅游和美丽龙游建设,社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维达纸业(浙江)有限公司和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我县党政代表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查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销售等情况。维达纸业(浙江)有限公司是生产经营中高档生活用纸的中外合资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先进,产品在业内深受欢迎。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在浙江省内的第一家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正积极打造4A级工业旅游景区。

  在两家企业考察时,毛建国说,遂昌要积极学习龙游产业转型升级经验,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在符合环保、绿色、安全的前提下,紧盯税源型的有实力、有市场、有团队的“大好高”项目,尤其要抓好招商信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力度,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助推我县生态工业跨越发展。

  红木小镇坐落于龙游县湖镇镇曹垄村,是集生态游憩、文化体验、商务会议、养生度假、红木展销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考察中,毛建国说,特色小镇项目是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是文化弘扬传承的重要平台,要加强学习交流,牢牢锁定目标,倒排建设时间,加快我县汤显祖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框架体系。

  我县党政代表团还到龙游县江滨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认为,龙游坚持“生态立县、创新兴县、产业强县、富民安县”的发展战略,坚持“五年打基础、五年求突破、五年争跨越”的“三步走”战略思路,狠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建设不动摇,为遂昌树立了标杆,明确了今后发展目标。下步,遂昌将学好用好龙游加快发展、转型跨越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并继续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学共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