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吃货”福利 共赴一场所放“粽”之旅

2017-05-30 16:2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0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蓝张琳)“让一下!让一下!粽子来了!”5月29日一大早,龙洋乡九龙口村的村民们便都开始忙活了起来,因为当天要摆下千人长粽宴,村民们都各司其职,在准备着丰盛的饭菜和美味的粽子,以宴宾客。

  早上8点刚过,千人粽子宴的100张桌子已排满了蜿蜒的老街,村民们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长粽宴的“主角”长粽以及当地特色食材与小吃,一场放“粽”之旅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悉,长粽是我县一种极具地方特色的粽子,与棱角粽不同,它是圆柱形,一般长约20至30厘米,用龙须草捆扎而成。在我县传统习俗中,新婚第一年的新人,需在端午节前精心准备,并在端午当天给女方家中送礼。这之中,长粽必不可少,长粽越长,代表着情意越重。

  临近正午,来自四面八方的“吃货”们就早已挨个坐好,等待着长粽宴开席,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哇,风味独特的梅干菜中和了猪肉的腻,堪称遂昌长粽最经典的馅料搭配!”随着长粽宴开席,喷香的腊肉香肠、香气扑鼻的小米粉蒸肉、地道的农家苦叶菜,当然也少不了热腾腾的长粽,男女老少齐开吃。专门从衢州赶到九龙口村参加这场长粽宴的游客林玲告诉记者,都市的快节奏生活让人们常常忘记了传统节日、文化和民俗,自己就是想来这里回味一下小时候过端午的感觉,也让孩子们的记忆中能留下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印记。

  看着眼前别具一格的徽派美景,品着鲜香适口的长粽,听着乡间的嬉闹声,幸福的滋味涌入心间,广大“吃货”们均表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