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多彩”平昌 民俗活动嗨翻山城

2017-05-30 17:0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0日讯(记者 余航)精彩的民俗节目、精湛的传统手工制茶、精美的特色小吃……5月28日,“大过中国节?端午遂昌行”之“大美遂昌·五月的剑光·醉端午”活动在县城平昌广场举行,十多种民俗项目在这里集中展示。

  在活动现场,热闹喜庆的各类民俗节目在平昌广场戏台轮番登场,让人眼花缭乱。越剧《红楼梦》展现了越剧舞台上那些深入人心的经典形式,更让观众们体味了越剧的不同风貌与别样韵味;“百名妈妈”以遂昌的青山绿水为绿幕,开启了一场大型旗袍秀表演,向观众们展现了我县妈妈们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及家园情怀,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戏台两边,十多种民俗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酿酒工艺、传统手工制茶、传统手工制作豆制品、特色茶粽制作……都让观众们大开眼界。活动现场,遂昌长粽、遂昌豆腐、剑光高山茶、剑光酒、糯米糕等10多种美食一溜排开、美味飘香,吸引市民们争相购买和品尝。

  “刚才转了转,发现很多东西在上海都是很难接触到的,遂昌的老物件、老手艺真的不错,非常有特色。比如这个雄黄酒,是当地的陈酿,我舍不得一口干,分好几口喝下去,特别有味道。”参加活动后,上海游客季爱月笑着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