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谋好干好重大项目 实现科学跨越发展

2017-05-30 20:05:2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0日讯(记者 王海军)5月27日,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我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胡刚、周瑞琛、许积标、张春根、包炜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县域重大项目谋划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县发改局对全县近阶段谋划出的33个重大项目进行了汇报;县交通运输、水利、旅委、工业园区、建设、经商、招商等部门分别就金遂龙庆高速公路、衢丽城际铁路、抽水蓄能工程、湖山旅游景区大开发、城旅融合和产城融合等项目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个县域的发展,最终要靠项目,没有今天的项目谋划,就没有明天的项目本子,今天的项目差距,就是明天的发展差距,既要埋头干项目,也要抬头看项目。

  如何谋划好一批“大好高”项目,以“尤为如此”的担当实现县域科学跨越发展,毛建国强调,要重视谋划,敢想敢干。机遇总是给予有准备的人,要摒弃不可能的定势思维,敢于“异想天开”,敢于“纸上谈兵”,善于把握机遇,善于“无中生有”,以发散性、创新性思维大手笔、大创意谋划项目,着力提高项目谋划能力、水平和质量。要理清方向,聚焦目标。围绕空间区位来谋划是重中之重,避免我县区位被边缘化,重塑遂昌城市空间架构;立足县域发展基础,培育引进一批大项目,做深做强一批产业,重点培育金属制品、特种纸、中医药等优势产业;立足资源特色,谋划一批能源、旅游、城市建设项目等。要加强领导,专班推进。项目工作要摆在经济工作第一位,分管县领导、联系县领导、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项目;要加强对接,虚心学习;要形成机制,定期汇报;要讲究方法,项目谋划要有路线图、计划表,关键人物要对接到位,同时要保障项目谋划必要经费。

  沈世山要求,要遵循项目谋划、规划、计划的项目工作链,当下谋划的项目要与前期的项目互补,相互不制约影响;要分析形势、趋势和定势,突破传统思维,创新发展模式,借助承接长三角、融入海西区等重大机遇借力借势,产业培育要大干,基础设施要大干,民生项目要大气;要统筹物力、人力、财力要素,利用县域丰富的资源,做好财力的保障,加快国资公司、PPP经营公司等的改革,熟悉上级部门和业务,形成谋划项目、大干项目的浓厚发展氛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