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陈国猛到我县调研法院工作

2017-05-30 21:34: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0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徐超)5月27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一行到我县调研法院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卫宇,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有南等陪同。

  陈国猛前往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档案室、执行指挥中心、各审判庭等,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并认真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汇报。

  在诉讼服务中心,陈国猛详细了解中心功能设置、安保情况,并调研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情况,重点了解县人民法院便民措施落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近年来,县人民法院以“三大机制”为抓手,全面落实司法便民措施。一是严格推进“大立案”,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从根本上化解“立案难”。同时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确保有经济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二是创新推进“大服务”,推进新型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同时通过完善诉讼服务网络平台,建立流动法庭工作机制,真正将司法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基层。三是合力推进“大调解”,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借力综治调解组织力量,大力推行诉前辅导分流、诉前委派调解、诉调对接等工作。

  调研期间,陈国猛指出,近年来,遂昌县人民法院围绕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在司法便民工作上探索创造了遂昌特色,值得肯定。陈国猛希望县人民法院以成功争创全省优秀法院为契机,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严格推进“大立案”,全面推进“大服务”,合力推进“大调解”,同时,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为遂昌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同时,为全省法院系统创新改革工作提供更多遂昌素材和样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