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大洋彼岸展才艺 龙谷茶香飘万里

遂昌“昆曲茶艺”再次受邀走出国门

2017-06-05 17:1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邹可思

  本网6月5日讯 赏茶、温杯、润茶、凤凰三点头(泡茶)、奉茶,今日,在县汤显祖纪念馆里,伴着独有韵味的昆曲声,我县特色节目“昆曲茶艺”的演员们正在进行最后一遍排练。明日,演员们将带着“昆曲茶艺”走出国门,与国际“粉丝”们见面。

  据悉,本次“昆曲茶艺”节目的演员们将分组到两个国家出访演出,一组赴德国首都柏林,参加2017年“中国文化周”品牌活动,为期11天;另一组则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2017年世博会中国馆“浙江日”演出,时间为6月21日—25日。

  县文化馆副馆长罗阳介绍,昆曲是汤显祖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又是龙谷丽人名茶之乡,为了更好地宣传遂昌文化,在2016年汤显祖文化节期间,县文化馆就将两种文化相结合,创作了遂昌特有的“昆曲茶艺”表演。作为我县特色文化节目,昆曲茶艺曾先后到俄罗斯、英国等地展演,反响均很热烈。“一直以来,我们也在对这个节目进行不断地改编和创新,像本次展演,我们就将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古琴、笛子、琵琶及昆曲表演融入到了节目当中,力求更好地展现我们的特色文化。”

  “能够有幸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我们遂昌的‘昆曲茶艺’带向世界,我真的非常骄傲和自豪。”演员朱忆楠笑着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出国演出,虽然有一点小紧张,但还是满心期待。

  “近年来,我县一直致力于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倡导文化‘走出去’和‘请进来’,此次‘昆曲茶艺’这个节目走出国门,跟世界各国优秀文化进行交流,这对进一步提升我们遂昌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为我县下步深度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县文广出版局副局长蓝培富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