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丽水论坛——全域旅游专题报告会今举行

2017-06-05 22:4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5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市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丽水论坛——全域旅游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作题为《秀山丽水渊远流长》的专题报告,为丽水全域旅游发展问诊把脉、加油鼓劲。县领导毛建国、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

  “秀山丽水,渊远流长;云雾缭绕,诗画村庄;龙泉宝剑,突显锋芒;千年青瓷,翠色泱泱;青田奇石,世界弘扬;云和童话,飘海越洋;回首桃源,才知松阳;缙云仙都,道思绵长;庆元廊桥,古道翻梁;矿物富集,尽在遂昌;景宁秀美,畲族刚强;旅游发展,两山桥梁;休闲度假,丽水争光。”报告会一开始,魏小安就用充满文采的诗句,对丽水赞不绝口。

  报告会上,魏小安围绕全域旅游这一主题,对丽水全域旅游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发展重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并针对具体项目和实际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专业性指导,对全市各地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魏小安说,当前旅游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新形势下必须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丽水要从单一景点景区的建设管理到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从旅游企业单打独享到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要全产业强化旅游引领,全区域营造旅游环境,全领域融汇旅游要素,最终让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让全民共享旅游成果。

  魏小安说,丽水资源品种丰富,四季气候适宜,生态环境极好。休闲度假时代,正是丽水发力之时。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大旅游、大生态、大市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打造历史文化体验区、休闲游憩区、生态旅游区、旅游度假区、专项旅游区、特色娱乐区,塑造五彩缤纷玩丽水的新形象。要建立强大的休闲度假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休闲标准化建设,真正形成自己的旅游大品牌,着力建设世界一流休闲度假城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