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230多户农户凭建房许可贷出2952万元

[丽水日报]遂昌“美丽贷” 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7-06-14 11:35:4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张春玲)“三层小楼盖起来了,前段时间又从银行贷了10万元钱,准备装修用。”日前,遂昌县大柘镇北山村的叶卓纯夫妇看着自家新盖的房子高兴地说,“这10万元贷款分8年还,每月还的钱还不到1500元。”

  叶卓纯盖楼的10万元是本月初从邮储银行遂昌县石练镇支行申请的“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而申请贷款时,叶卓纯仅提供了“农民建房审批表”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截至目前,遂昌已有236户建房户申请“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贷款总额2952万元。

  自2012年5月,丽水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邮储银行遂昌支行于2015年6月推出“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面向乡村有建房需求的农户,只要出具相关部门发放的“农民建房审批表”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就可申请。

  和叶卓纯一样,石练镇黄皮村的巫根洪也申请了10万元建房贷款,分10年还清。

  “考虑到农户建房压力大,这项贷款可每月分期还款的,和城里按揭买房一样,但年利息要比普通农户贷款低40%以上。”邮储银行遂昌县石练镇支行客户经理黄家法说,建房农户申请贷款不仅方便,还很划算。

  来源:丽水日报 6月8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6/08/content_1266530.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