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扫扫二维码 全民来治水

[丽水日报]遂昌微平台助力“微水体”整治

2017-06-14 11:35:5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傅长 琪方晓)“扫二维码治水,你试过吗?”细心的北界村民发现,在北界镇镇政府一楼,多了一幅印有二维码的展示牌:一米多高的展示牌,上方印着治水二维码。

  这是北界镇为了营造全民治水氛围,进一步提高“小微水体”整治效率而推出的“治水”新模式。“老百姓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关注‘智汇北界’公众号后,把水体脏乱差的照片发到微信平台上就可以了。”北界镇治水办工作人员方晓介绍。

  “后台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会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发给住村干部等相关责任人,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方晓说。

  采访时,北界村村民华玉军通过该平台反映称:“北界村的三成家边水沟里有垃圾。”后面附了两张现场图。从图片上看,水沟内有不少白色塑料袋和塑料瓶等垃圾。

  “我现在把照片打印出来,写一张交办单发给我们北界村的住村干部,让他在三天以内处理掉,反馈给我。”方晓在填好“五水共治、小微水体”的问题交办单后,立即转交给了北界村住村干部张国飞。

  张国飞拿到交办单后,立即带上塑料桶、铁钳等工具前往现场。由于水沟在两面墙体之间,张国飞只能两只脚撑在墙上慢慢往里挪,一边挪一边将垃圾钳出。几分钟后,该水沟内的垃圾就被清理干净了,张国飞拿出手机将整治后的现场图拍下留底。

  “像这种工作量比较小的,我们一般就自己带上工具前往解决,如果反映的问题工作量比较大的,我们会让村两委发动党员、群众一起整治,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张国飞介绍,得把整治情况和整改图片书面反馈到治水办,这个点位的整治任务才算完成。

  截至目前,北界镇排摸出的100个“小微水体”问题点位中,有近三分之一是通过微平台发现的。由于处理机制完善,通过该平台反映的问题整治完成率均达到100%。

  来源:丽水日报 6月12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6/12/content_126792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