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新上任村社干部培训会召开

2017-06-18 20:48: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朱莹)6月16日下午,全县新上任村社干部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作主题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会议。

  沈世山指出,村社换届,一换管三年。县委决定举办这次全县农村(社区)主要干部培训班,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社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学习内容丰富,涉及到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等多方面内容。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沈世山强调,第一要围绕发展主题,把握干事机遇,在融入县域发展上有所作为。要密切关注县里大抓产业,全面振兴生态工业,大力发展健康农业,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夯实地方增收基础;要密切关注县里大干项目,狠抓交通项目,建设美丽家园,打造特色小镇,夯实县域发展基础;要密切关注县里大惠民生,打造健康遂昌,抓实教育提升,加快群众增收,夯实幸福基础。第二要立足各村实际,凝聚干事共识,激发干事动能,在打造精美城乡幸福家园中精准有为。要立足各村资源禀赋,培育健康产业,建设有机食品基地,推进农旅融合,全力发展健康农业;要依托环境整治契机,完成治水剿劣,治危拆违攻坚,村庄整治建设,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全力建设精美城乡;要抓牢农村发展机遇,抓牢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机遇,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抓牢三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机遇,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抓牢新一轮“两山”特扶项目建设机遇,实施好安排项目,促进农民和村集体“两个增收”。第三要增强情怀修养,提高能力本领,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主动作为。当成村干部不易,当个好村干部更不容易,当村干部为的是服务乡亲,而不是欺负乡亲;为的是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是捞一点好处;为的是干点事情,而不是博个名头。要为群众服务、为集体干事,要建设新农村、带领群众致富,要兴村富民、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认真办好惠及群众实事,要深思熟虑、厚积薄发、有位有为,要强化全局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沟通协调、团结合作和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沈世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农业农村的发展,遂昌的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战斗在最前线。希望大家不忘记党员干部的初心,不忘记农民的本色,在充满希望的广阔田野上,干出最出彩的事业,为村社发展播种希望,为遂昌建设“两山样板、双区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