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赴苏村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 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

2017-06-19 22:07: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海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摆上了县委的重要政治议程。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带领县领导胡刚、周立民、周瑞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苏村,深入基层一线传达宣讲党代会精神,结合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指导苏村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借助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契机,继续发扬苏村抢险救援精神和斗志,大力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争做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模范生。

  雨后的苏村,绿草如茵,溪水潺潺。冒着细雨,毛建国沿着新铺设的柏油路,一路仔细查看了解生态河道、产业基地、道路工程、灾害遗址、警示教育中心、大樟树保护、美丽村庄建设等情况。得知省古树保护专家正在对大樟树实施全方位的保护措施时,毛建国径直来到大樟树树前,认真听取专家介绍护树举措。“大樟树是苏村人民和遂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一定要让大樟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生生不息。”他再次郑重叮嘱随行的林业部门、镇村干部。

  村口新修葺的古亭里,村民正在高兴地聊着苏村灾后重建的感恩故事。毛建国来到人群中间,向他们传达起省党代会精神,并向他们问好,村民们热情地起身,向毛建国一行讲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苏村村民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点滴故事。毛建国听后十分高兴,鼓励村民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常怀感恩之心,希望苏村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村子越来越美。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北界镇、苏村及县国土、交通运输、农办、宣传部等部门汇报后,毛建国对苏村灾后重建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阶段的灾后重建变化大、效果好、群众获得感明显、干部精神状态好。目前灾后重建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重要阶段,要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拿出当初抢险救援和第一阶段灾后重建的状态和斗志,奋力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完胜。

  毛建国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要把苏村灾后重建、美丽幸福新苏村建设摆到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高度来推进,并重申灾后重建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乡村是主体,乡镇书记、镇长是第一责任人,村支书、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各职能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要按照灾后重建要求,特事特办,加快项目建设,资金等要素要及时保障到位。要加强协调,力量下沉,乡镇和村要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多深入项目现场,多深入群众一线,与群众交心交朋友,用感恩之心抓建设。

  毛建国强调,要倒排时间,全力加快灾后重建。灾后重建要以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成果可看为标准,以产业重建和设施重建为重点,着力加快产业基地、感恩广场、将军路绿化、警示教育中心、大樟树保护、滑坡体治理、生态河道建设疏浚等工程进度。项目的推进实施要流程再造,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毛建国强调,要拉高标杆,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省党代会提出丽水要建设大花园,遂昌要争做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模范生,苏村是这个大花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的要求,紧密结合省级历史文化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项目,整治、建设、管理三管齐下,做好村头、田头、桥头、墙头、门头、角落头等文章,充分挖掘苏氏古村文化底蕴,通过绿化和美化提升村庄品位和形象,树立好家训和好家风。

  毛建国强调,要弘扬大樟树精神,塑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新苏村人,让大樟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生生不息。要建设苏村“民心”党组织样板。村级班子要紧密团结、和谐创业、实干实效,特别是要更加融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更大支持和拥护,进而进一步提高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建设文化礼堂等为抓手,塑造好乡风文明,形成和谐文明好村风,让村民更加感恩党和政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生活。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