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茶产业提升专题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授课

2017-06-20 22:40: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0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我县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林智、杭州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余继忠三位国内顶尖茶学专家,召开茶产业提升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胡刚,副县长郑永利参加。

  陈宗懋是茶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茶叶农药残留研究。陈宗懋以茶叶质量安全为主题,为全县茶产业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生产经营主体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茶学课。他认为,目前中国茶产业出现产能过剩、质量安全不过关、劳动力短缺、消费较低等问题。中国茶叶质量安全问题表现在四个方面:农药残留、金属元素污染、微生物污染以及其它污染物。其中,农药残留污染占问题总量80%。

  陈宗懋提出,在茶叶种植过程中,应注意茶叶生长绿色防控,促进茶叶安全生长,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采取生态控制、物理防治等措施,注意茶业在种植、加工、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方面的全程清洁化。

  随后,林智和余继忠两位专家,分别以茶叶深加工产品动态、生态茶园种植栽培技术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